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连云港2014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方案出台

日期:2014-3-6 13:17 阅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2014年连云港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方案出台。今年,体育与健康考查分值40分,依旧计入考生2014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现场选测时间为4月21日至29日,市区缓测时间为5月23日,考点设在市外国语学校。

  体育与健康考查的考查对象为2014年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查分值40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10分,现场选测4项计30分。今年的现场选测,考生每人须测4项,其中一类项目为必测项目,二类项目由学生自选2项,三类项目由学生自选1项。一类项目分值15分,为50米跑;二类项目分值10分,每项5分,分别为1分钟仰卧起坐、30秒钟立卧撑、实心球、立定跳远;三类项目分值5分,分别为篮球行进间投篮、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足球30秒钟颠球。

  市区往届生及返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应届生,须于4月19日上午持《2014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到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填报体育与健康考查选项。同时提供借读学校出具的该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无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者,现场选测时加试1分钟跳绳和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因病、残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的考生,可视病、残程度,申请免测或缓测。免测者可视自身情况,申请免测一项或两项,直至全免。全免考生限先天性心脏病、小儿麻痹后遗症、严重影响运动的四肢及躯干部位伤病等。市区办理和审批免、缓测时间为4月6日上午8:30至11:30,考生携带《2014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2014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免、缓试申请表》、市(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或就医病历)或市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办理相关手续,下肢残疾以及行动不便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可免专家面审。

  凡被批准免测者,一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9分;二类项目免测,每项成绩计为3分;三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3分;全免成绩计为18分。全免考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为7分,其中综合评价成绩计为4分、耐久跑成绩计为3分。对全免考生增加《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考查(12分),并计入体育与健康考查总分。理论知识考查时间为5月24日下午2:30,地点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Tags:连云港,2014年,中考,体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