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上海中考政策

日期:2013-10-21 15:50 阅读:
2014年上海中考英语考试相较2013年将进行改革,改革后部分题型发生变化,相应分值也做出改变。
中考英语试卷整体格局不变,依然是“听力部分”30分,“语音、词汇和语法部分”50分,“阅读和写作部分”70分,但是在题型上的确在酝酿一些变化,新增“音标考核”和“连词成句”题型。

据了解,新增的国际音标考核题预计有1—2道,以选择题的形式来考查学生,分值并不大。目前拟定了4种题目形式:一种是给学生一个句子,其中一个单词用线 划出,给出四个音标,让学生选出正确的那个;一种是给出一个句子,其中出现一个用音标组成的单词,给出四个单词选项,让学生从中选出相对应的单词;一种是 给出四个句子,根据句子中划线字母的音标,选出不同的那一个;还有一种是给出四句话,选出语调不同的那一个。另外一个新增题型是“连词成句”,考查的是学 生基础的语言组织能力,也就是写句子的能力。
Tags:2014年,上海,中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