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年珠海中考考试时间

日期:2013-8-21 11:15 阅读:

        2014年珠海市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尚未公布,可参照2013年珠海市中考文化科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目的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毕业学生在学科学习目标方面所达到的水平。

  一、考试科目

  (一)考试科目设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体育共七科。

  (二)文化科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份:

620

语文(9:00—11:00

思想品德与历史(15:00—16:30

621

数学(9:00—10:40

物理(15:00—16:20

622

英语(9:00—10:40

化学(15:00—16:20

  如有调整,具体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时间安排为准。

  (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六科均使用答题卡,考生必须在指定区域内按题目要求分别用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对应填写答案。

  在指定区域外或试卷上作答的,答案一律无效。

  (四)语文、数学、英语3科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3科满分各为100分,体育满分为45分。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的成绩不计入总分,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方式呈现,不合格者,不能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2013年,我市中考成绩满分为605分。

  (五)各科均不得使用任何类型的计算器。

  (六)体育考试项目为两项,一项省选项目为200米跑步,一项市选项目为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一分钟仰卧起坐等五项择其一进行考试。

  市选项目在中考报名的同时,由考生网上填报,确认后不得更改。择考、免考、缓考的申请,同步进行网上填报。

  体育考试安排,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

  二、考查科目

  (一)考查科目设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含实验操作)、地理、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科目,具体按市教育局《关于对2009年中考科目进行改革的通知》(珠教基〔2008〕23号)执行。

  (二)地理、生物在该科结业年度进行考试,自2013年,即本届初二学生开始实施,采用全客观题形式,计算机评卷,考试时间定于6月23日,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方式呈现,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录取时的参考依据。初二学生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可于次年补考,社青类考生于当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之后参加考试或提供所就读学校盖章的成绩证明(加盖当地县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公章)。自2014年开始,成绩不合格者,不得被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录取。考试收费标准参照思想品德与历史科目执行。

  (三)物理试验操作、化学试验操作和信息技术等科目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四)音乐、美术等科目在该科结业年级进行考试,具体由各校组织,成绩按合格、不合格登记。

  (五)考查科目的成绩作为报考普通高中的资格,C等级以上为合格。

Tags:2013年,珠海,中考,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