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济南2014中考政策走势如何

日期:2013-8-20 10:23 阅读:

  关于2014年济南中考政策如何走下去,济南市教育局表示明年中考政策不变。

  由于今年首次推行指标生原则录满政策,省实验中学等知名高中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出现大跳水,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线仅为393分,不少弱势初中考生通过指标实现了名校梦想,教育均衡策略初显“威力”。而二志愿统招线和择校线则普遍提高。与此相关的高分生源也均衡分配到各高中。

  济钢高中、济南一中、山师附中等学校高分考生也比往年大幅增加,这些学校统招线和择校线之间的分差也较去年不同程度缩小。优质生源分配首现“均衡”。

  不少家长担心这一招生新政未来是否延续。7月29日,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中考的招生政策肯定不会改变,其中备受关注的指标生比例也不会提高。

  此外,据消息,2014年中考新政目前正在调研中,有以下几条:

  第一,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提高,调研的课题是按照高中招生计划人数由高到低统一划定,这对中职招生是利好。

  第二,中考结束后按照成绩,确定分给各初中的指标生人数和学生名单,注意这一条很关键,如果指标生名单中有放弃指标计划的考生,该校名单外的其余学生不得依次递补,相应核减该校的指标生计划,并将核减指标由教育局分配给其他完成指标生计划较好的学校。

  第三,指标生奖励名额的考评,由以前的课改先进单位和一志愿录取率,变更为课改先进单位和指标生录取完成率。

  第四,继续执行一校一线。

  第五,推荐生招考制度改革。

  第六,特长生录取方法改革。

Tags:济南,2014,中考,政策,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