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马鞍山中考体育调整:取消排球垫球,新增足球运球

日期:2016-1-6 09:15 阅读:
  根据市教育局正式下发《关于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对2016年我市体育中考作出调整,2016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值为50分,男、女生各设置一个必考项目和两个选考项目。选考项目取消排球垫球,新增足球运球。
  (一)考试项目: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
  男生必考项目:1000米跑。
  男生选考项目: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足球运球、篮球运球六项中任选两项。
  女生必考项目:800米跑。
  女生选考项目: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足球运球、篮球运球六项中任选两项。
  (二)分值
  1. 2016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值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满分为20分,选考项目每项满分为15分,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照三项累计得分。
  2. 鼓励各校把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与体育课程教学相结合、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相结合、与学生日常锻炼过程相结合,设立平时成绩。但平时成绩应在考试分值50分以外单列。
Tags:2016,马鞍山,中考,体育,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