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济南中考新政策:增加“全学科”特长生

日期:2015-12-9 08:57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昨日,济南市教育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指出2016济南中考,特长生不再仅仅有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全学科”特长生。所有报考学科特长生的考生除具备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外,所报考的特长学科日常学习成绩需为A级。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在所报考学校统招线下降低5分录取。具体内容如下:
  [对高中来说] 招收的特长生科目不超过3科,人数有限制
  “所谓的‘全学科’实际上就是国家课程大纲标准中所规定的所有科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论是语数外、思史地、物化生,还是艺术、体育、通用技术,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自行判断,从而确定相应特长科目。但每所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的科目不得超过3科。换句话说,是否设置特长生,设置哪几门作为特长生科目,只要招收特长生的总科目数不超过3门,其余均由高中学校自主确定。
  [对考生来说] 特长学科成绩须为A,可在统招线下降5分录取
  明年中考新增全科特长生后,所有报考学科特长生的考生除具备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外,所报考的特长学科日常学习成绩需为A级。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在所报考学校统招线下降低5分录取。
  打个比方,省实验中学明年数学、体育、艺术3门作为特长科目招收特长生,考生小明数学科目日常学习成绩为A级,且其他科目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并拿到了省实验中学数学科目特长生合格证,如果省实验中学明年统招生分数线为525分,那么小明的中考成绩只要达到520分以上,就能够被省实验中学录取。
Tags:2016,济南,中考,新政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