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北京中考英语改革:分值下调至100分,听力部分占50分

日期:2015-10-27 10:31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2016年北京中考政策公布,从2016年中考开始,将语文、英语、化学科目分值进行调整,数学和物理分值不变,仍分别为120分和100分。中考时长也由原来的两天半缩短为两天,物理、化学两门考试安排在同一个半天。
  改革的主要内容
  中考考试与命题方面:调整中考学科设置、分值比重、命题内容,突出考查学科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具体体现在:
  1、语文学科要突出学科的基础性重要地位,注重同其他课程、同生活实践的联系;注重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考查。语文卷总分值由120分增加至150分。
  2、数学学科要让学生利用数学概念、原理和方法解释现实世界中的现象,解决解释生活学习中遇到、观察到的简单数学问题。数学卷总分不变。
  3、英语学科要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注重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及课标的基本要求,适当增加听力比重。英语卷总分值由120分减至100分,其中听力50分。
  4、物理学科要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真实的生产、生活情境,考查学生实验探究能力、观察研究自然现象的能力、利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物理卷总分不变。
  5、化学学科要以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化学物质和现象为基本内容,考查学生分析化学问题、解释生活中简单化学现象的能力。化学卷总分值由80分减至60分。
Tags:2016,北京,中考,英语,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