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广州中考体育项目 游泳为必考项目

日期:2015-10-8 10:10 阅读:
  近几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时有发生,触痛了无数家庭和社会各界的神经,使得防止溺水事故,成了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也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挑战。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将作出调整。广州市将游泳首次列入中考必考科目,强化了游泳作为一项体育传统项目的重要性。虽然考试只是一种手段,而并非目的,但此举对于提高学生游泳技能和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目的明确,直面生命安全。
  25日,广州市教育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如下:
  1、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仍然沿用2015年的考试项目和考核标准。
  2、2017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拟将女子800米跑、男子1000米跑的现行标准,调整为执行省教育厅规定的评分标准。
  3、同时拟增加游泳为必考项目,学生可以在游泳和中长跑两个必考项目中,根据自身身体素质和训练情况任选一项。
  4、中考体育考试的年度时间总体上不作调整,仍然安排在每年的4月份。
Tags:项目,2017,广州,中考,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