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佛山中考改革:政治、历史执行分科考试

日期:2015-9-21 10:04 阅读:
       近日,佛山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2016佛山市中考相比往年有了一定的改革,其中说到为使佛山市中考更加公平,2016年佛山市中考将使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试卷。具体内容如下:
  2016佛山市中考的文化考试科目依然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七科,总分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卷面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两科卷面满分各为100分,这五科卷面满分分值与2015年相同,各科按实际考试分数计入总分。
  不同的是,2016年中考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由合卷改为分科考试,并与物理科考试时间对调。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卷面满分各为100分,各按卷面分值50%折算计入总分(卷面分值乘以0.5,再四舍五入取整数),两科合计总分为100分。英语科考试时间从以往的90分钟延长至100分钟,物理、化学两科则从以往的90分钟缩减到80分钟,思想品德科和历史科考试时长则分别为80分钟和50分钟。
  另外,往年我市中考时间为6月17日~19日,明年起考试时间推迟至6月20日~22日
Tags:2016,佛山,中考,改革,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