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厦门中考改革:体育考试将会有四大变化

日期:2015-9-9 08:41 阅读:
2016年厦门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新鲜出炉!体育考试将会有四大变化,是哪四大变化呢?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为广大考生整理的消息!
  变化1:项目会变化。
  足球、篮球和排球将会进入中考体育项目,足球并不是必选,如果不擅长足球,可以从篮球和排球中选择。
  变化2:体育分值会提高。
  现在体育在中考的总分是25分,预计明年会小幅提升,原先有消息说,要提高到50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将采取小步走的方法,不会一下子达到50分,明年预计会达到30分。
  变化3:逐步改变中考体育应试的倾向。
  目前的中考体育相对固定的模式,使得体育课也变成应试教育。有的学校初中三年,上课内容基本上就是中考体育内容。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设想,应试体育趋势的遏制,只有通过科学的选考项目和机制来解决。
  变化4:游泳是否纳入中考体育项目,争议最大。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赞成的人认为,厦门是海滨城市,掌握游泳技能对学生来说,也是必备的生存能力,反对者认为,厦门目前拥有游泳馆的学校,不仅少之又少,而且集中在少数名校,这些学校的游泳池都没有向周围的学校开放,这个时候如果将游泳列入中考,是一种不公平。不过,应该可以肯定的是,游泳即使列入,也只是选考项目。
Tags:2016,厦门,中考,改革,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