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中考政策解读:如何报考2016年中考提前招生?

日期:2015-8-31 09:48 阅读:
提前招生是什么?如何报考2016中考提前招生?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为2016年中考备考考生最新解读2016年中考提前招生政策。
  提前招生是在中考考试结束后、统招录取前进行,组织单独考试,合格后进行录取,跟统招不冲突。并且提前招生不需要填报志愿,直接报名即可。
  报考和专业测试:
  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市招生文化课考试、体育考试和提前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选择多所学校进行专业测试,但最后只能在专业测试合格学校中选定一所学校报考。
  提前招生学校应在7月7日-9日完成专业测试。各校专业测试具体时间和内容在《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上公布。
  参加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的考生需持"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按要求进行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结束后,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专业测试合格学校中确定一所学校报考,并将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签字的"登记表"交给拟报考学校,作为正式报考该校的依据。
  提前招生的重要时间点:
  7月4日:各学校陆续给出自己的招生门槛线,即最低分数线。
  7月5-8日:到各学校校园内进行报名,并根据学校的时间安排参加笔试、口试、面试(北师大二附中的文科实验班不需要进行口试,一般国际班需要进行口 试)。测试结束后,老师会进行评估,并确定最终录取结果。也就是说8号左右即可知道结果,等待录取通知书了。如果测试不合格,可以继续参加统招,并且对统 招没有影响。如果测试合格,各学校会将孩子的档案提取出来,即录取成功。
  7月13日:发放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
Tags:中考,2016,政策解读,如何,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