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西宁中考体育改革的3大变化

日期:2015-3-6 10:23 阅读:
据了解,2015年西宁市体育中考将进行改革,中考体育分值由此前的30分增加到50分;体育成绩由必考三项每项10分,选考两项每项10分,合计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此次改革的变化主要是:

  项目变化,2014年中考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踢毽子,篮球运球,握力,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跳绳,考生在八项中选考四项。

  2015年项目设置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跳绳,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握力,50米跑,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其中前三项为必考项目,后六项为选考两项。

  分值变化,2014年西宁市中考体育科目的分值为30分,其中,平时成绩10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10分,中考测试10分。前两项成绩由学校打分,后一项成绩西宁市统一测试。

  2015年将学校打分全部收回,统一进行测试,分值为50分,其中,必考三项每项10分,选考两项每项10分,合计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方式变化,2014年之前的体育中考,均为人工测试,难免会出现误差。

  2015年将使用智能型电子设备进行测试,这样可以规避了人为操作因素,增加了测评的准确性、公开性、透明性,减少人工测评失误的成分。2015西宁中考体育考试方案
Tags:2015,西宁,中考,体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