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海军空军招飞初选时间安排

日期:2015-10-22 11:58 阅读:
    
    2016年,空军面向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其中初选时间安排在2015年9月至11月,由军区空军组织宣传发动、网上报名和初步检测。复选工作安排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定选时间为2016年6月至7月。
    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四年一贯制和“3+1”军地联合培养两种培养模式。
    报考海军飞行学员须为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考生须具有开招地区学校学籍,通过会考,且文理科不限。
    海军航空兵学院系一本院校,预计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二本线以上(外语限考英语),且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者方可报名。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2015年9-12月,海军招飞办在开招地市设立招飞检测站,考生持《海军航空兵学院考生报名表》和《海军招飞体检预选表》、本人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或直接抚养人)户口簿,按规定时间自行上站或由学校、县区招生部门统一组织上站。
    2016年2月至5月,海军招飞办在指定城市设立招飞检测站,对初检预选合格者进行政治、身体、心理品质、文化等方面的综合考核,为期三天左右。
    2016年6月至7月,在高考成绩公布后,海军招飞办提取学生高考成绩,结合心理品质成绩计算出考生总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排序,并按照各省招生计划130%左右的比例,确定各省参加定选学生的数量和名单,通知学生本人来北京参加定选复查。
Tags:2016年,海军,空军,招飞,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