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日期:2013-11-6 11:06 阅读:
    郑州大学是第一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重点大学、“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基地,享有河南省“高等教育旗帜”的美誉,被国务院支持创建“国内外一流的大学”。

  一、招收项目与人数

  高水平运动员招收项目有:乒乓球、篮球、田径,总计划70人。各项目具体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和项目需求决定。

  录取后可选学专业:汉语言文学、新闻学、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贸易与经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体育教育(根据各专业选报情况、专业容量及测试成绩择优安排)。

  二、招收对象

  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需要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并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认定,未经认定者不能报名。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1、符合我校招生条件的考生,如实填写《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粘贴个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由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2、2013年12月2日前将考生信息完整的《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以特快专递形式寄达“郑州大学体育系办公室朱海涛老师”(以收件邮戳为准),在邮件上注明“高水平报名表”字样。

  3、请考生及时通过郑大招生网(http://ao.zzu.edu.cn)查看有关信息。

  四、专业测试时间及地点

  1、报到地点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考生本人到郑州大学体育系办公室(郑州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报到。报到时须提交国家二级或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证明自身运动成绩的有效证件、 成绩册、秩序册、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者不能报名)等5项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不再退还)。通过审验者方可进行现场照片采集,办理专业测试准 考证。

  2、报到时间及专业测试时间、地点

  项目名称 报到及审验时间 专业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篮球
  乒乓球
  田径 2013年12月6日
  9:30-17:30 12月7日 郑州大学新校区体育场(馆)

  如遇天气原因不能按时测试,测试时间将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提前通知,请考生务必关注网上信息。

  五、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分为统考、单独考试:

  1.统考。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统考招生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2014年高考报名并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2.单独考试。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并通过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

Tags:2014年,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