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湖北服装表演专业统考考试内容、形式及要求

日期:2015-9-7 10:56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了2016年湖北服装表演专业统考考试内容、形式及要求,以供大家查阅。
    考试科目的内容、形式及要求
    (一)形体测量(100分)
    1. 考试目的:通过形体测量,对考生各项身体数据和比例进行客观评价。
    2. 考试形式:形体测量为考生按要求接受身高、体重、三围等规定的基本项目测量。
    3. 考试要求:女生着纯色、分体、不带裙边泳装,男生着纯色泳裤,均赤脚进行测量。
    (二)形体观察(60分)
    1. 考试目的:结合形体测量数据和形体对比,考察考生形象、形体比例、线型及气质。
    2. 考试形式:形体观察为考生5人一组,着泳装登台,依次上前按照规定动作进行正面、侧面、背面的形体展示。
    3. 考试要求:考生素颜,不得穿丝袜和佩戴饰品,发式须前不遮额、后不及肩、侧不掩耳,女生着纯色、分体、不带裙边泳装,男生着纯色泳裤。
    (三)服装表演(60分)
    1. 考试目的:通过时装表演,考察考生的视觉、听觉感知能力;形体的表现、协调和控制能力;职业意思。
    2. 考试形式:考生着时装,根据考场提供的统一音乐,逐个登台进行服装表演。
    3. 考试要求:考生自备时装一套,女生须穿高跟鞋。
    (四)形体表演(50分)
    1. 考试目的:通过考生才艺展示,考察考生在表演中对音乐的感知能力;形体的表现、协调能力及身体的柔韧性。
    2. 考试形式:才艺展示为考生着相关服装,配合背景音乐,逐个登台进行才艺表演。
    3. 考试要求:才艺展示必须从舞蹈、健美操、艺术体操中自选一项,服装自备,背景音乐(用U盘提供,格式为MP3格式)自备,限时2分钟以内。
    (五)口试(30分)
    1. 考试目的:通过回答问题,考察考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语言表达能力、独立判断能力及生活观察能力。
    2. 考试形式:口试为考生当场随机抽题应试,进行回答。
    3. 考试要求:考生当场朗读试题并进行回答,限时2分钟以内。
Tags:2016年,湖北,服装,表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