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西安外国语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日期:2014-9-15 13:42 阅读:
  
  为了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多渠道选拔各类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文件精神,2015年我校将继续接收保送生,欢迎广大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踊跃报考西安外国语大学,现将具体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收对象
  凡符合2015年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均可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入学考试。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2015年我校保送生招生专业及人数

招生专业

人数

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波斯语、朝鲜语、印地语、泰语、葡萄牙语、土耳其语、意大利语、商务英语、翻译等

50

  三、招生操作程序
  我校向有关中学通告保送生录取办法、招生专业等,保送生报考名额不限。
  符合教育部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填写保送生推荐表,中学须公示参加我校保送生录取选拔测试的学生名单。
  我校单独组织选拔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笔试内容为语文、外语);测试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
  (一)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所有中学于2015年1月8日之前,统一将《保送生推荐表》通过EMS寄至西安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邮编:710128),逾期或者材料不全者不予以办理(以信件到达时间为准)。
  (二)考试时间:2015年3月1-2日
  (三)考试要求
  1、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学校证明)于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生须提前十五分钟进入考场。
  2、如果因身份证遗失等原因不能证明身份时,需开附带照片并盖有骑缝章的户籍证明。
  (四)录取程序
  录取时我校将以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划定资格线,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折合总成绩从高到低,参考平时成绩,综合评价,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择优录取。并以书面形式通知预录取学生学校。
  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按国家教育部招生规定执行,考生须参加当地高招办组织的高考体检,如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录取资格。
  预录取名单报教育部、省级招办审核、备案,并由省级招办公示。预录取名单经审核,我校收到省级招办录取名册后,再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四、监督管理
  (一)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保送生招生工作全程监督,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录取结果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二)考生所在中学应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和组织报名工作,学校及学生本人提供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保送生资格和中学的推荐资格。
  (三)监督电话:029-85319173 85319401
  五、附则
  本简章经我校招生委员会研究通过,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解释。若教育部公布新的保送生政策,本简章相关规定将按最新政策调整。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最近更新为准。
Tags:西安,外国语,大学,2015年,保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