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同济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日期:2016-1-5 14:29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从同济大学本科招生网中了解到2016年同济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已公布,下面小编将简章整理如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招生对象
  报考学生必须为德语高起点学生,热爱德语,具有优良的德语专业基础、发展潜质和综合素养,身心健康,来自于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符合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且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德语专业:计划10名。
  具体招生人数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三、报名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优秀学生通过同济大学本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申请报名,按网上系统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同济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报名表》,经学籍所在中学盖章确认后附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网址:同济大学本科网上报名系统(http://bkzs.tongji.edu.cn)
  报名时间:2015年12月30日10:00至2016年1月11日10:00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名材料须于2016年1月14日之前(以收件邮戳为准),以EMS特快专递寄送到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瑞安楼101A室,邮政编码:200092),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报名材料包括:
  1、由学籍所在中学盖章确认的《同济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报名表》;
  2、个人申请报告:内容包括考生本人的报考理由、成长经历、学习能力、爱好特长、性格特点、未来规划等;
  3、高中成绩单及年级排名大表复印件(需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4、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高中阶段如有获奖,请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
  6、其他能够展示个人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所有材料均使用A4纸张,并按报名表、个人申请报告、高中成绩单及年级排名大表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材料的顺序装订成册。
  注:所有申请材料均不退还。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
  对于在规定期限内寄达我校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我校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确定通过初审参加外语类保送生综合考核的名单。
  2、综合考核
  考核时间:2016年1月23日(以网上打印准考证为准,准考证开放打印待定)。
  考核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
  考核科目:笔试(语文、数学、德语)和面试(德语面试)。
  五、资格确定
  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分别划定笔试和面试合格线,按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择优确定外语类保送生候选人名单。确定结果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生效。
  六、其他
  1、申请者应诚实守信,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我校外语类保送生资格。
  2、报名方式、报名时间、考核安排等所有相关报名信息全部通过网上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考生未能及时查询而影响考核,责任自负。
  3、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4、本简章发布后,教育部保送生招生政策若有调整,学校将按教育部调整后的政策作相应调整。
  5、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属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021-65988642
  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021-65982643、65983643、65981523
  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1-65980710,邮箱:jcc@tongji.edu.cn
Tags:2016年,同济,大学,外语类,保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