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自主招生高校依据学生的联考成绩招生

日期:2013-9-17 11:15 阅读:
  目前,绝大多数中国学生学了十几年英语,还是“哑巴”、“聋子”,不能对话交流,不能进行翻译,包括不能阅读专业英文书籍,英语教育效率较为低下并难以培养出英语特长人才。

  采用沉浸式教学法,提高英语教育效率,受制于高考制度。《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办法(试行)》中指出,自主选拔录取主要招收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以及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的考生。建议增加一种新的高校自主招生联考类型:除语文、中国历史、中国地理、政治等只适合用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的科目外,全部用英语考试,全国一张卷,且根据需要用英语进行面试。允许没有自主招生权的高校依据学生的联考成绩招生。录取时,可以实行学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和两轮甚至多轮录取。
Tags:招生,自主,高校,依据,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