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时事备考:2015年11月国际时事

日期:2015-11-11 14:07 阅读:
  2015年11月的国际时事有哪些呢?2015年以及2016年国际国际时事都将成为2016年高考政治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内容,下面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2015年11月第一周国际的一些重大时政,以供大家阅读学习。


  1、历时6个月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于10月31日胜利闭幕。据世博会官方统计,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的本届米兰世博会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和机构参加,接待超过2150万观众。
  2、经过连续数日大雨,饱受烟霾困扰的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居民终于在10月31日重见阳光。印尼气象部门表示,受大幅降雨影响,另一烟霾重灾区苏门答腊林火热点数量减少,随着旱季结束、雨季来临,烟霾情况有望早日好转。烟霾危机也由此促使印尼政府对其环境法规中的漏洞进行检讨与反思。印度尼西亚森林火灾延烧4个月,不仅造成严重霾害,根据印度尼西亚航空暨太空总署统计,被焚毁的林地总面积超过200万公顷,等同30个新加坡的面积。北京中高考  3.联合国难民署于当地时间2日表示,2015年10月,有超过21.8万移民和难民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联合国指出,这一数字接近于2014全年穿越地中海赴欧的移民和难民总数。zgkao.com  4.联大第一委员会以156票赞成、3票反对和1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题为“再次下决心采取联合行动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决议草案。中国、朝鲜、俄罗斯投了反对票。美国、英国、法国等17国投了弃权票。中国对决议中有关广岛、长崎核爆炸70周年和邀请各国领导人和青年访问上述两城市表示异议。
  5、北约在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举办“三叉戟接点2015”联合军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4日表示,这次1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旨在表明这个军事联盟捍卫所有盟国的决心。
  6、11月4日,第七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每年峰会的重要项目之一就是颁发“教育奖”,希望使杰出的教育从业者能像其它领域优秀人士一样得到全球的瞩目和认可,获奖者可获得50万美元奖金和一块金质奖牌。今年教育奖得主是被誉为“阿富汗教育之母”莎肯娜·雅库比教授。
  7、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国际贸易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美货物贸易额达到4416亿美元,这是自1985年以来,中国首次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8、当地时间11月5日凌晨5时,运送中国援助巴基斯坦地震救灾紧急人道主义物资的包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抵伊斯兰堡贝·布托国际机场。这是“10·26强震”后巴基斯坦唯一接收到的国际援助物资,其中包括救灾专用帐篷300顶,毛毯2万条,发电机60台,共价值1亿元人民币。
  9、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中美海军首次在大西洋举行联合演练。
  10、世界卫生组织7日发表声明宣布,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在塞拉利昂已经终止。继利比里亚之后,塞拉利昂成为第二个结束疫情的西非埃博拉主要疫情国。
Tags:2016,高考,时事,备考,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