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牛排可吃,狗肉为何不能吃?

日期:2014-10-30 09:44 阅读:
  牛排可吃,狗肉为何不能吃?
  高二(9)班  张臻熠
  按广西玉林风俗,“夏至狗,荔枝酒”,每到夏至,当地人会来到街头呼朋唤友吃荔枝,品狗肉,喝老酒,热闹程度不亚于中秋节,后来逐渐成为民间约定俗成的节日。广西玉林狗肉节越来越红火,近期却因为“狗肉节”引发轩然大波。像炎热的天气一样,广西玉林“荔枝狗肉节”风波近期在网上持续升温,有网友呼吁应坚决取消玉林狗肉节。
  针对这件事,首先,要劝大家尽量不要乱吃狗肉,因为现在我国对肉狗检疫检验把关不严,可能导致问题狗肉流入市场,从而可能导致诸如狂犬病等疾病的传播。
  其次,窃认为,以“狗是人类的朋友”为由而干涉他人食用狗肉的行为是一种无理取闹。以这种逻辑,猪牛羊不也是人类的朋友吗?难道我们连猪牛羊肉也不能吃了?打着圣灵平等的旗号,却得出了如此厚此薄彼的谬论。你可以不吃狗肉,但你不能影响别人吃狗肉。你有你的选择,我有我的诉求,二者之间应并向而行而不是相向交叉。但是,现在网络上就有某些自诩为“动物保护主义者”之人,打着道德的旗号,干涉他人自由买卖狗肉,干涉他人自由食用狗肉。有人甚至在高速路上拦截载有肉狗的车,希望能以自己“高尚无私”的行为阻拦“狗肉节”的举办。
  我认为,若狗肉来源合法,狗肉卫生,不违反法律规定的动物保护条例,狗肉节为什么不能举办?其二,狗肉和我们平常所吃的猪肉、羊肉、牛肉一样都是肉食产品,为何只保护狗却允许猪牛羊等被屠杀?那些所谓的动物保护主义者们,你们有什么资格对着牛排大快朵颐,面对狗肉却大谈动物保护呢?你们难道听不到猪羊牛们发出的“生而不平等”的抗议吗?
  每个人都有做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的事情的自由与权力,没必要对一个民间习俗上纲上线大谈同情和怜悯。你可以坚持己见,但千万不要强迫他人并干涉他人的选择。
Tags:关于,保护,动物,作文,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