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写朋友的作文素材

日期:2014-8-21 15:55 阅读:
人一生中所接触到的情感莫过于三种:亲情,爱情,友情。这三种情感伴随着我们从出生到死亡,使我们拥有了情绪,并且体验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其中最为复杂的当属友情了,因为亲情是命中注定不可更改的,而爱情则是坚贞如玉不可多得的,只有友情给予了我们最大的选择空间。“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学习,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人生最重要的是友情”斯大林的这句名言足以肯定友情的重要性。所以,如何看待“友情”这种既复杂又重要的情感便成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朋友是友情的载体,看待朋友就等同于看待友情。我们身边有各种各样的朋友,认识的时间不同,认识的地点也不同,所以对待众多的朋友当然不能一视同仁了。因为朋友也分三六九等,有的朋友与你同生死,共患难,而有的朋友与你只有过一面之交。前者与后者明显就不在一个等级上。其中最低级的一类就是损友了。
损友,顾名思义,就是指对自己有害的朋友。虽然和损友接触会有短暂的快乐,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必然产生严重的后果。到时候所承受的痛苦远比之前的快乐要多得多。不知有多少人为了损友口中所谓的义气毁了自己,要知道真正的朋友是不会拿友谊冒险的。对于这种利用友情的损友,还是趁早断交了的好,免得引火上身。当然还有些损友的出发点是好的,或许他们觉得他们的行为是对朋友好,但无意中伤害了朋友。对于他们我们要做的就是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改正错误,挽救朋友之间的友谊。
与损友相对应的就是益友。所谓益友,就是那些对你有帮助的朋友,他们不利用友情,而是分担友情。为友情付出却不求回报。对于益友,我们要做的只有两个字:维持。维持住与益友之间的友谊并非易事,需要精心呵护,必要时还有付出,当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说一个朋友就是一条路,那么一个益友就是一条高速路,使我们的人生更加顺畅,舒适。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擦亮我们的双眼,分辨出哪些是"朱",哪些是“墨”。至于对待的方式我想我说的很清楚了。
Tags:朋友,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