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无形胜有形

日期:2014-8-21 15:55 阅读:
  太阳为何耀眼万分,是因为她的高高镶挂,和那份积累的温暖。
  —— 题记 儿时,我认为世上最大的是海,一望无际;长大些,方知最宽广的是宇宙,浩瀚无垠。曾以为树上望到的是最美的景色,但我爬上高耸的山峰,才诧异于这眼前的壮阔。 当我出生于这个平凡家庭的第一天;当我学着爬行的第二天;当我吃力喊出爸妈的第三天;当我步入小学的那一天;当我学着撒开他们手的某一天。一年、两年、三年...十六年,直到现在即将高二的我。渐渐有了目标,慢慢看到梦想。开始对一些歌曲产生共鸣,或是对某个问题有了独到的见解。 有人说,人一生的时光,都像是在遥远的一整个世纪之外。漫天的尘埃还没有来得及飞到我们身边,便轻轻地坠地。变成了铺展在我们远方的,一条浮游着尘埃的银河。我们慢慢前往,慢慢老去。 在这青春里,我们的世界都被浸泡在这样光线充足的日子中...梦想像颗太阳,折射出金黄的光线,而我们再刺眼也无所畏惧的向前。我们不停探寻,不停学习,不断积累。
  练习
  学习,是这个阶段首要的任务。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丰富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更有见识和修养,让我们渐渐认识这个世界,用知识的力量保卫祖国。认真听老师的每一堂课,做好每一科目的笔记,不会的题下课主动请教别人。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复习也是重要的一步。
  准备 有丰富的知识,当然就要学会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会运用时间,就是积累,课下的单词背默,放学后的古诗词背诵。积累学习上每个知识点,积累好生活中学到的好内容,同时也要学会积累做人的真谛。你会发现,你的努力隐藏在无形中。
  起飞 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母亲所希望的。但我们也时常遇到困难困扰身心,你不应充满沮丧,而是去想如何跨过这个点,甚至庆幸有这次机会,因为挫折的磨练后是一种高度。而永不言弃是我们应有的信念。 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不断地磨练。 这个时代,这个我们,没什么不可能。只是需要你努力爬上巅峰的高度,和展翅飞翔的力度。那时,当你俯视走来的路,一切像是无形中。翱翔于天空,又是无形的感受。那是只有这般飞翔,才拥有的感受。 踮起脚尖,想触到天空,遨游于云海之中;夜幕降临,月儿弯弯,想亲手点亮这迷人星光。
  —— 后记
Tags:无形,有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