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脚印

日期:2014-8-21 15:52 阅读:
  车辚辚, 马萧萧, 气象巍巍,黄沙漫天,我看到三千将士浴血奋战,乘胜追击坚定稳扎的脚印。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水悠悠,雁咻咻,十里亭长,万落霞孤,我看到墨客骚人轻松愉悦的脚印。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然。路遥遥,山迢迢,江南岸绿,雪拥蓝关,我看到被贬诗人沉重不前的脚印…… 有这样一个脚印,它代了诗仙李白的狂放不羁、傲然于世。他酒放豪肠,七分酿作月光,余下三分呼为剑着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他长风破浪,直挂云帆,即使形单影只也会对影成三人,给这寂寥的氛围平添了几分勃勃生机。他重情重义,即使友人分别,船上踏歌,潭深三千,也依旧不及汪伦送我情。 有这样一个脚印,它承载了诗圣杜甫的忧国忧民,披肝沥胆。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即使茅草渡江穷阎漏屋,,上漏下湿,匡坐而弦,也惦记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国士无双清风傲骨,即使被说是褊躁傲诞,傲世见疾,也会发出“不眠忧战伐,无力正乾坤”、“ 万国皆戎马,酣歌泪欲垂”的感叹 有这样一个脚印,它彰显了东坡居士的虚心热血,超脱豁达。他道理贯心肝,忠义填骨髓,谈笑于生死之际,即使书香门第,名噪一时,也能够虚心请教,踏实读书,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他抱负远大,正义果敢,即使被冤枉,锒铛入狱,也能讽刺“杖黎裹饭去匆匆,过眼青钱转手空。赢得儿童语音好,一年强半在城中。”的为官不正之风。
  我看到这样一个脚印,它浅薄虚浮,它是愚昧无知的昨天;我看到这样一个脚印,它整齐稳定,它是勃勃生机的今天;我看到这样一个脚印,它扎实稳固,它是奋发向上的明天。我看到有的脚印代表着保家卫国,热血男儿;我看到有的脚印代表着大爱无疆,永不垂朽;我看到有的脚印代表着公正无私,清正廉洁。我看到的脚印象征着中华儿女向上的英魂,告示了中华激情昂扬的未来。 我看到的脚印,它成长着,它壮大了,它是属于我们的赞歌。
Tags: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