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亲情记叙文:浓汤里的亲情

日期:2014-8-21 15:40 阅读:
浓汤里的亲情 放学后我独自走在漫无边际的黑暗大街上,用我迷离的眼神打量着发生在我眼前的变化——记忆中那热闹而拥挤的大街却变成了眼前的空城,街边树立的一排排松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几只老鼠躲在树边的黑暗角落里吱吱地唱着哀歌。远处传来一声震耳的鞭炮声打破了这一宁静,并唤醒了我那整日沉浸在大考小考的喜怒哀乐中那麻木而又迟钝的意识——要过年了。
我和往年一样,跟着妈妈去老家过年,在经过无数次的颠簸后,我终于看到了那喜气洋洋的青瓦房,长辈们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点燃鞭炮,顿时满城近带鞭炮声,震耳欲聋,花炮升腾五彩斑斓,整个城市都沉浸在烟花爆竹声中。 吃罢晚饭后,我回到卧室,看到生病了的姥姥虚弱地躺在床上,即使是在过年,姥姥也要忍受着疾病的折磨。姥姥深邃又忧郁的眼神在我面前漂浮不定,使我的心就像被针刺了般疼痛。
我一把握住姥姥那双粗大而有力的手,姥姥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留下道道岁月刻磨的皱纹,纵横交错,就像一道道沟壑,每一条都充满了艰辛和苦难,那被天使刷洗过了洁白的睫毛,在柔和在日光中闪着智慧的沉淀。我望着姥姥深邃的眼睛,那穿越了60年距离的心灵交流,这一刻,我读懂了姥姥的勤劳与智慧。我将姥姥的手握得更紧了,仿佛一辈子都不再松开。这时,妈妈进来给姥姥送来一碗蔬菜浓汤,我看到姥姥苍白的脸上透出一丝喜悦的神色,仿佛冬日里的一米阳光,给人以温暖和希望。看着妈妈操劳的身影,我也盛了一碗满满的蔬菜汤,小心翼翼地送到妈妈嘴边,妈妈露出淡淡的笑容,笑起来时眼里藏着满满的爱意,温暖如春风。 春节很快过去,放了学,我像往常一样走在繁华忙碌的大街。看着眼前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人群,我眼神里多了几分自信与坚定。
街边的一排排在寒风中高大挺拔坚强不屈的松柏树微笑着,给行人以精神的鼓励。我们每个人都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而容易陷入迷惘的心灵之森,将亲人装在心灵最柔软的部分,以孝道来检点和规范自身的行为,即使独自一人走在陌生黑暗的大街上,也能够闻到家乡的浓汤里那深厚亲情的飘香与温暖!
Tags:亲情,记叙文,浓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