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谈朋说友议论文

日期:2014-8-21 15:38 阅读:
谈说朋友 朋友是站在窗前的欣赏冬日的飘落的雪花时手中捧着的一倍热茶;朋友是收获季节里陶醉在秋日私语中的拿的美酒;朋友是走在夏日大雨中时的一把伞;朋友是春日来临时吹开心中冬日郁闷的一缕;朋友是我们一生中快乐或忧伤的希望与寄托。
有句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其实有时想想这句话其实也不是并无道理的。所以我们在社会上要广交朋友,但朋友还分为挚友和损友。所谓挚友就时哪种可以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朋友,当你遇到困难时他会第一个站出来帮助你;当你取得成功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不要骄傲。但损友不一样,他平时看起来对你很好,在你快乐的时候能够与你共同快乐,在你悲伤时却迫不及待的远离你,甚至在你成功的时候托你的后退。所以要广交挚友。如果生命中没有朋友,犹如一杯苦咖啡,但有了朋友就如同在这杯苦咖啡中加了糖块。友情像一杯美酒,放的越久就越醇香。但有时友情又像一杯白开水,没有一丝杂质。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寓言故事,讲的是这样的,傍晚,一只羊独自在山上玩,突然从树丛中窜出一只狼,要吃羊,羊跳了起来,拼命的用角抵抗,并大声的向朋友求助。牛在树丛中向这个地方看了一眼,发现是狼,扬蹄跑走了。马低头一看是狼,一溜烟就跑了。驴停下脚步,发现是狼,悄悄溜下山坡。猪经过这里,发现是狼,冲下山坡。兔子一听,更是箭一般的跑走。山下的狗听见呼救声,急忙奔上坡来,从草丛中闪出,一下咬住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唤,趁狗换气的时候跑走了。回到家朋友都来了,牛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的角一定可以戳穿狼的肚子。”马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的蹄子一定可以踢碎它的脑袋。”驴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吼叫一声,一定可以把狼吓跑。”猪说:“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用嘴一拱,就一定可以把它拱下山。在这场喧闹中唯独没有狗。关于友谊的启示:真正的朋友不是那种会花言巧语的,是在关键时候可以拉住你的手。那些整天围在你身边的,不一定是你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远离,实际上时刻关注着你的人,在你快乐的时候,不去奉承你;在你真正需要的时候,默默为你做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我们我们要努力做好别人的朋友,别人才会努力做好我们的朋友。
Tags:谈朋,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