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高考作文素材话题分类:盲人的征服

日期:2016-3-4 16:51 阅读:
很快高考就要临近了,每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都是考生们之间拉开距离的一大利器,写好作文可以让考生们语文获得高分。所以21教育网的小编在这里为考生们整理出来了2016年高考作文的话题素材:盲人的征服,希望会对考生们有帮助了。
盲人的征服
  埃里克是盲人,他15岁时,就被攀岩运动迷住了.他曾取得了攀岩5.10分的好成绩(5.14分是当时的最高分).
  1999年1月,他遇见了攀登过珠穆朗玛峰的地理学家帕斯克尔·思克达罗.帕斯克尔问他:"嘿!伙计,想不想去登珠穆朗玛峰?"于是这两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拍即合.
  珠穆朗玛的南主峰,高度8229米,靠中国西藏的一面,有3000多米高的悬崖;靠尼泊尔的一面,是2000多米高的峭壁.这里是许多登山队员最后无功而返的地方.通往西拉里台阶的长达600米的、像刀刃般的山脊由冰雪和破碎的页岩组成,跨越它的唯一方式是在冰镐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地挪动.埃里克可以感觉到岩石碎片从冰镐下剥落,听见它们掉进冰雪深渊的回声.最后,当埃里克费力地登上了顶峰的最后一道峭壁时,他一下扑倒在峭壁顶上,开玩笑地说:"我庆贺天终于放晴了."
  他终于向世人证明他已迈入世界上最优秀的登山运动员之列.他说:"这也是顶峰,是挑战.生活中处处都有顶峰,有挑战,关键是你要知道怎样下定决心去征服它,永远对失败说‘不’!"
  适用方向:理想;信念;挑战;成功;乐观
Tags:2016年,高考,作文,素材,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