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望星空(2)

日期:2013-12-23 16:25 阅读:

 七夕夜,星空下,叹声里,怅迷惘。蜷曲在阁楼角落阴暗中的,是陆游孤独的身影。岁月流逝,佳人已去,七夕依旧,倚栏憔悴。陆游任晚风穿过屋檐,肆意地吹散他泛白的发丝。缓缓地,他把目光投出窗户,心在星空中徘徊,游荡。

  看见了,他看见了,十年前的夜里,星光映照下的双影相依,那闪亮如清泉从山涧淌下的星光,好像唐婉那灵动的双眸,那般清澈,安静地在陆游心头流淌。看如今,双影已成单。十年内,发生了太多太多他不愿看到的事,唐婉已去,独留陆游一人在这安静的夜里独自感伤,流泪。

  此夜愁涌而难眠。

  繁星闪烁这亘古不变的光,星空无语,陆游无语。那点点星光仿佛勾勒出昔人的笑颜,那清新欢快的笑声,一遍遍在他脑海中回荡,激起一圈圈涟漪。陆游嘴角露出一丝不容察觉的微笑。他将双手伸向星空,竭力想抓住唐婉,但星空一闪,那熟悉的笑容已不见。陆游的手停在半空中,仿佛将手收回已毫无意义。他的心又一次落空了,只徒有一串无尽的悔恨和悲凉。一颗颗星星,像一粒粒顽石,闪着冰啉的光,刺痛了他的心,一滴如星般闪耀的泪珠,顺着那冰冷的脸颊悄然滑下。

  夜风渐劲,冷风嗖嗖地穿堂而过,吹得陆游的心更凉了。他轻拭去泪水,但心却仍在哭泣。虽然在十年的每个夜里,都是如此寂寞,但不知为何今夜,连那星光都刺痛了他的心。他抱紧双膝,蹲坐在冰冷的木板上,将自己淹没在黑暗里。那满天的星光也好似因同情而收敛住那穿肠的光。

  星光点点,沉默许久,陆游再次小心地望向星空,他目光躲闪,害怕重新勾起那些沉重的回忆,但又终于迷失在对昔人的思念中。他多想也变成一颗星星呀,虽然只有卑微的光亮,但无论唐婉走到天涯海角,他都能远远地望见那熟悉的身影,也许吧,只要能远远地看看就好,不用似如今,天涯两地,人海茫茫。陆游陶醉在绚烂的星空中,也许,此时此刻,唐婉也正在天涯的某个地方望着这无垠的星空吧,也许她也在一边追忆这感伤一边悄然落泪吧。虽然无法相见,但同处一片星空下,心律随同一感伤的节奏缓缓跳动,对陆游,对唐婉,幸福也许莫过于此。

  陆游依旧望这星空,那幽幽的星光幻化成一双手,捧着他的灵魂,沿着那熟悉的香味,去见唐婉那颗同样孤独的心。

  望星空,徒伤悲,孤独心,无相依……

Tags:高中,一册,单元,作文,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