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高考作文素材:总理为比赛“让路”

日期:2013-12-17 09:09 阅读:
          加坡总理李显龙欲出席一次国庆集会活动并发表讲话,新加坡国家电视台将直播此次讲话。接照事先的计划,李显龙的演说开始于当地时间18时45分,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先后用马来文和中文演说,然后在20时开始时长两个小时的英文演说。但不巧的是,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与中国队定于当地时间19时30分展开金牌争夺战,这就使讲话时间与赛事时间撞了车,一方是爱民如子的总理,一方是民众热切关注的比赛,电视台一时处于两难的境地。就在这时,李显龙也听到了这个消息,他立刻致电国家电视台,告诉他们,自己将延迟讲话,以使得全国的民众都能“实时”看到球赛。李显龙的决定,让新加坡的民众一片欢腾。

  一直以来,新加坡国民的文明程度都是备受赞誉的,人们将之归功于这个国家有世界上最苛严的法律制度,但是,从总理李显龙为民众看比赛让路这件事上,让我们看到了文明背后的另一种支撑。

  【适用话题】文明的支撑、心灵的选择、谦让、摆正位置、小中见大等。

Tags:2014年,高考,作文,素材,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