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700字

日期:2013-9-13 10:32 阅读:

  读完《海底两万里》这本精彩而又刺激的经典名著,我的脑海里开始浮现出一艘被认为是独角鲸的高级潜艇、高大威猛的抹香鲸和充满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

  小说从海面上发现一只被认为是独角鲸的大怪物撞沉几艘轮船开始,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应邀参加追捕,从而发现这怪物并非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艇。这艘“鹦鹉螺”号潜艇是船长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利用海浪发电,供给船上热、光、动力,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现代工业杰作。尼摩船长是一个自称“跟整个人类断绝了关系”的神秘人物,却有着出类拔萃的才华与惊人的胆识。于是阿龙纳斯在尼摩船长邀请下开始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阿龙纳斯及其同伴乘“鹦鹉螺”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北两极海岸,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景异观,最终到达挪威海岸。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森林打猎,“鹦鹉螺”号搁浅,进入珊瑚墓地,经过阿拉伯海底地道,地中海四十八小时……在将近10个月的漫长旅程中,经历了土人围攻、冰山封路,鲨鱼、章鱼袭击等许多危险。小说通过巧妙的构思和诡谲多变的情节,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充满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情节古怪离奇,对各种海底事物的说明入木三分、惟妙惟肖、让我仿佛身临其境、如痴如醉。

  在那还没有发明电灯的年代,作者儒勒*凡尔纳的“鹦鹉螺”号和渊博的学识确实令人叹服;他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在两百年后的今天,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加重视对环境的保护吗?

  《海底两万里》让我增长了知识,了解了神秘而又新奇的海底世界,拓宽了知识视野,我很喜欢这本书。

Tags:海底两万里,读后感,7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