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在育实的“春夏秋冬”

日期:2013-9-11 11:55 阅读:
年华似流水,岁月如指间流沙一般飞逝。忽忽光阴又一年,我们与育实共同走过了灿然夺目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迎来了崭新的高二。回首过去的那个春秋,回首过去的那365个日日夜夜,我们在育实共同欢笑,共同哭泣,我们享受胜利,咀嚼失败,我们悲喜交加,百味交陈……我们的人生轨迹也因育实而改变!
纵观全球,一年四季,大同小异,而在我的字典里,育实的“春夏秋冬”却别具一格!它不仅代表季节的更替,更被用作诠释人生的“酸甜苦辣咸”——
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它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记得在高一伊始,我曾把“育实”比作梦想的天堂。不错!成为一名“育实人”确实是许多人的梦想,而当我真正迈进育实时,顿时感到,在梦想的天堂里,要面临的是全新的挑战!如今我们再次站在新的起点上,新的一段旅途正始于足下……希望是灯,力量是火,用它们点燃人生,激情和信心也会无处不在,愿我们高二(7)班在新的学年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起迈向成功的彼岸!
夏——
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躲得无影无踪。烈日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感到疲倦。宿舍、教室、操场、食堂,方块似的生活或许早已令我们感到厌倦,但是让人感到窒息的还是那形形色色的考试啊。每一次大考仿佛就是一次没有硝烟的“世界大战”, 大家利用智慧与努力,彼此“攻击”,彼此“搏斗”!每一次的大考我总能看到这样的情景:考试铃声响起,往日的清脆被恐怖的味道取而代之,卷子发下来,开始答题。一种难以名状的紧张气氛,顿时使空气“凝结”……考完了,试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三五成群地一起对答案,答对者兴高采烈,答错者后悔莫及,这就叫“几家欢喜几家愁”!
考试前“天气闷热”,考试时“狂风骤雨”,考试后“晴空万里”,这难道不就是夏日炎炎里“倾盆大雨”的真实写照吗?
秋——
天高气爽,风轻云淡,硕果累累,喜笑颜开。秋天,孕育着成熟,孕育着丰收,孕育着喜悦!农民们抡起镰刀割稻子,脱粒机前堆起一座“金山”,收割机在紧张工作。每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与幸福!这就好比每一次胜利时我们喜悦,每一次成功时我们欢呼。高一军训班级内务一等奖,艺术节总分第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高二7班在困难面前并肩同行,在狂风暴雨中共度难关。作为班里的一份子,我也曾为这些荣誉而奋斗,苦尽甘来,我们品尝到了努力换来的累累硕果!
冬——
寒冬腊月,朔风怒号,冬季在疯狂的呼啸中降临,一股股寒气像千百条冷蛇缠绕在身上,似乎使人筋骨僵硬,血脉凝固。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难免情绪会不稳定。还记得那段调嘴学舌,后悔莫及的日子,那段被人排斥,夜夜和泪而睡的日子……每当回忆起它们,我的心里如一阵寒风呼啸而过,从心头凉到心底,那一段日子我埋怨,我无奈,同时我感触良多。它让我知道,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它让我明白,怪别人,路越走越窄,怪自己,路越走越宽。它同时也指导我落落大方做人,谦虚谨慎办事,这样的人生才没有迈不过的槛!
春夏秋冬,各具风韵,酸甜苦辣,我们逐一品尝!育才实验的生活、学习可谓多姿多彩,相信它会成为我人生花季的旅途上一道星光璀璨的彩虹!祝育实的明天更绚丽!
Tags:育实,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