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完备实用版:关于宽容

日期:2016-1-8 17:33 阅读:
  2016年高考语文作文实用素材积累:2016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对高考作文进行复习,下面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了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完备实用版:关于宽容的作文素材,供广大学生学习参考,预祝广大考生2016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名言:1、 以宽容的态度对待失败这正是硅谷成功的关键所在。——比尔·盖茨
  2、 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纪伯伦
  3、 有时宽容引起得到的震动比惩罚更强烈。——苏霍姆林斯基
  《悲惨世界》:主人公冉阿让原是一个诚实的工人,一直帮助穷困的姐姐抚养7个可怜的孩子。他为了不让孩子饿死而偷了一块面包,被判五年徒刑。出狱以后,法律不容他,社会不容他,连他辛辛苦苦代大的孤女也误解他,他多年舍己救人,最后却在孤寂中走向死亡,这是悲惨世界中的悲惨典型。
  但是雨果用他的《悲惨世界》在另一层面也为我们建构了一个充满宽容的社会。主教用慈爱对待偷窃的冉阿让,冉阿让用宽容对待要抓捕他的沙威警官,用宽容对待曾经骂他的佛修鲁班,用爱拯救了一名叫柯赛特的少女。而冉阿让走投无路的时候佛修鲁班回报了他。一个曾经被宽容的人,在他今后的一生当中无时无刻不在散播着宽容和爱。(可用于“爱”、“读经典”“经典告诉我们的”的题目)
Tags: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