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完备实用版:关于机遇

日期:2016-1-8 17:32 阅读:
  2016年高考语文作文实用素材积累:2016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对高考作文进行复习,下面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了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完备实用版:关于机遇的作文素材,供广大学生学习参考,预祝广大考生2016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名言:1、 机会不会上门来找人,只有人去找机会。——狄更斯
  2、 机遇造访每一个人,能够活学活用的人少之又少。——李顿
  没有买不出去的豆子:犹太人有句名言,叫做“没有买不出去的豆子。”豆子如果卖不出去,可以加点水,发豆芽,几天后可以卖豆芽;豆芽如果卖不出去,可以放上泥土让它长叶,过几天可以卖豆秒;豆苗如果生意不好,可以种在盆里,长上一段日子,卖盆景;盆景如果没有全部卖完,那么,新的豆子又长出来了,原来的一颗豆子就成了千千万万颗豆子……法国化学家巴斯德说“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狄更斯说:“机会不会上门来找人,只有人去找机会。”给自己创造一些机遇吧,相信“没有买不出去的豆子”,关键是你是否做好了抓住机遇的准备。
  一位美国大学毕业生求职时,问加州报馆的经理:“你们需要一个好编辑吗?”“不需要。”“记者呢?”“也不要。”“那么排字工、校对员呢?”“不,我们现在什么孔雀都没有。”“那么你们一定需要它了——”大学生从包里掏出一块精致的牌子,上面写着:“额满暂不雇用。”结果,这位年轻人被留下来干报馆的宣传工作。他为自己创造了机会。
  泰国许多地方盛产椰子,而椰树高达十几米,且树干光滑没有枝丫,采摘椰子难度非常大,每年上树摘椰子都要出一些安全事故。一位高中毕业的椰农设立了一个驯猴学校,主要是训练猴子摘椰子的技术。然后把这些训练有素的猴子卖给那些园主或者是想以出租猴子为业的农民。因为猴子摘椰子的工效比人高了三四倍。结果,他训练的猴子供不应求。短短几年这位农民就成了当地首屈一指的富翁。那个泰国农民如果不了解椰农摘椰子的艰辛,没有一双善于寻找的眼睛,机会永远也不会来到他的面前。
  革新:
  1814年,英国斯蒂芬逊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蒸汽机车。当时有人驾着一辆马车同它赛跑,火车远远落在后面。然而斯蒂芬逊并没有灰心,他不断地改进机车,坚信火车会有宽广的前途。100多年过去了,马车仍按原来的速度转动轮子,而火车能以最高280公里的时速前进。而且这个记录也许已经被打破。(新生事物也许并不完美,但它具有广阔的前途和无限的生命力,它必将战胜旧事物)
Tags: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