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作文热点素材:“经营人心”

日期:2015-8-24 13:24 阅读:
为了方便同学们对于2016年高考作文复习,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为代提供的2016年高考作文热点素材:经营人心,一篇好的文章,除了文章结构以及叙述手法,一个好的典故案例能够让你的文章能加充实而且更加具有说服力,在作文里多运用一些中外典故是高考作文拿下高分的一个技巧,为人熟知的名言典故则更能够打动改卷老师的心,所以趁现在,赶快把这些2016年高考作文热点素材背起来吧……

  经营人心
  清代乾隆年间,南昌城有一点心店主李沙庚,以货真价实赢得顾客满门。但其赚钱后便掺杂使假,对顾客也怠慢起来,生意日渐冷落。一日,书画名家郑板桥来店进餐,李沙庚惊喜万分,恭请题写店名。郑板桥挥毫题定“李沙庚点心店”六字,墨宝苍劲有力,引来众人观看,但还是无人进餐。原来“心”字少写了一点,李沙庚请求补写一点。但郑板桥却说:“没有错啊,你以前生意兴隆,是因为‘心’有了这一点,而今生意清淡,正因为‘心’少了这一点。”李沙庚感悟,才知道经营人生的重要。从此以后,痛改前非,又一次赢得了人心,赢得了市场。
  人心是一笔无形资产,是一笔不可忽视的巨大财富。对于企业、商家而言,经营人心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
Tags:2016,高考,作文,热点,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