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江西高考零分作文:最怕被代表

日期:2013-7-5 16:44 阅读:

 摘要:今年江西高考作文,着实不太好写,对于什么“周树人”,很多考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小编也只是知道是鲁迅的原名而己,这样的高考题目真是不知道该说出得好,还是出不得不好,看考生如果以零分的代价来吐槽。为了考个好学校,小编可不建议用如此巨大的代价来“成名”,还是好好写,争取做个高考状元来一举成名吧。

  迷惑的被代表——论中学生的“三怕”

  做了六年的中学生,头一回听说“‘中学生有三怕,奥数、英文、周树人’成了校园流行语”的说法。看来风声雨声并不能声声入耳。流行语,也会有 “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时候。我不幸成为主流学生之外、被边缘化的可能是极小、可以忽略不计的,我可以发誓以上流行语也从未在我的同学中间流行过。但是,今 天,以高考作文的名义,必须接受被代表“三怕”的事实。我实在不想写下可以在网上流传、却影响我的大好前程的高考零分作文。

  被代表就被代表吧,至少说明还有人关注。而且命题专家考虑问题似乎也并非不全面。在创作好“三怕”的流行语之后,也许意识到这流行语可能并不能 畅通无阻的完全流行,便做了“实际情况是,有些同学有这“三怕”(或其中“一怕”“二怕”),有些同学不但不怕反倒喜欢”的补充说明。只是这样一补充说 明,这“三怕”的流行语便大大的打了折扣。再加上“上述‘怕’或‘不怕’(含喜欢)”的总结,让人感觉到命题者在闭门造车制作好“三怕”流行语之后本身自 发性的出现了一点困惑,脑子有点乱。幸好他无须参加高考。估计本身就有“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的可能。如果情况属实,这专家一本基本无望,二 本堪忧,三本还得加油。

  完了,写了这么多,怕是跑题了。还攻击命题专家。在此表示歉意。言归正传,以实际行动求得宽恕,求得改卷老师的谅解。

  除了专家虽然没表达清楚,但也算是考虑到的“喜欢两怕”的一种情况,还有喜欢一怕,喜欢三怕,讨厌三怕及其任意组合的多种可能。情况有点复杂。 如果用排列组合的知识在此论证一下,专家精心创造的“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的流行语怕真的是不能在这个夏季流行了。也担心改卷的语文老师能否 看懂。所以毅然决定放弃这个买弄数学才华的机会。

  说到数学,有点小骄傲。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很好。我的同学也有很多跟我一样。至于奥数,很多中学生基本无须接触,所以也大可不必害怕。当然也有些 数学成绩不好的家伙,他们才是专家流行语的主角。还有英语。虽然看到过“英语是中国的大毒瘤”之类的说法,抱怨说这个社会,很多人学了很多年的英语,其实 以后根本用不上。但是,这跟中学生怕不怕英语没什么关系?既然让俺们学,咱这智商就没有学不好的道理。至于从国家、社会的高度看学英语是否浪费精力,俺可 管不了。周树人?这专家真是老有才了。估计那些不知道周树人就是鲁迅的个别同学要抓耳挠腮了。活该,就该难死这些人。不过,中学生怕周树人的说法还真的是 头一回听说。倒是听说过现在的这个时代确实有些人怕周树人,所以“鲁迅从中学语文课本里滚蛋了”,究竟是谁害怕周树人,我真的不知道,但可以确定以及肯定 的是绝不是中学生。

  “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不知道有这三怕的人还有无必要走进高考考场。这些人,要不就去做歌星影星大导演好了,要不就去做作文命题专家好了。那样,就有机会很霸气的代表一回中学生。我甚至开始羡慕这些专家来了。

Tags:2013,江西,高考,零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