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北京高考语文题目

日期:2017-4-17 14:14 阅读:
  2017年高考即将来临,同学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语数英三科了,其中高考作文一直牵动着广大学子的神经。北京高考作文题目尚未公布,考试结束后,21世纪教育网将在考试后进行更新2017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作文审题立意、满分作文等内容。

  请关注2017年各地高考作文题目汇总专题!


       以下是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仅供同学们复习参考使用!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记述老腔的演出每每"撼人胸腑",令人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老腔"已超越其艺术形式本身,成为了一种象征.
  请以"‘老腔’何以令人震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从老腔的魅力说开去,不要局限于陈忠实散文的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书签,与书相伴,形式多样.设想你有这样一枚神奇的书签:它能与你交流,还能助你实现读书的愿望……你与它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请展开想象,以"神奇的书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表现爱读书、读好书的主题;有细节,有描写.
Tags:2017,年北京,高考,语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