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北京高考作文题目:老腔、神奇的书签

日期:2016-6-7 11:11 阅读:
  2016北京高考语文考试结束,2016北京高考作文题目随之公布,21世纪教育网首发2016北京高考作文、北京高考作文题目、2016北京高考作文审题立意分析,更多2016北京高考最新资讯,请关注21世纪教育网高考频道!
  2016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北京卷:“老腔”何以令人震撼、神奇的书签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记述老腔的演出每每“撼人胸腑”,令人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老腔”已超越其艺术形式本身,成为了一种象征。
  请以“‘老腔’何以令人震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从老腔的魅力说开去,不要局限于陈忠实散文的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书签,与书相伴,形式多样。设想你有这样一枚神奇的书签:它能与你交流,还能助你实现读书的愿望……你与它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请展开想象,以“神奇的书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表现爱读书、读好书的主题;有细节,有描写。
  特别推荐》》》2016全国各地高考作文专题
Tags:2016,北京,高考,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