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山西省高考作文题目

日期:2014-3-31 17:22 阅读:
    2014年山西省高考语文作文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2014年山西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将在6月7日公布,21教育网承诺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布2014年山西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敬请期待。

2014年高考语文考试已经结束,以下为2014年新课标I卷(适用地区:山西、河南、陕西、河北)高考作文题:

  学校开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是“山羊过独木桥”,规则是学生从独木桥两边同时上桥,在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下桥一个人通过,但在这个项目的预赛时,有一对同学在桥中间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根据此材料写作文。

2014高考新课标I卷语文试题下载(word)

    2013年山西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位商人发现并买下一块晶莹剔透、大如蛋黄的钻石。他请专家检验,专家大加赞赏,但为钻石中有道裂纹表示惋惜,并说:“如果沿裂纹切割成两块,能使钻石增值;只是一旦失败,损失就大了。”怎样切割这决钻石呢?商人咨询了很多切割师,他们都不愿动手,说是风险太大。
    后来,一位技艺高超的老切割师答应试试。他设计了周密的切割方案,然后指导年轻的徒弟动手操作。当着商人的面,徒弟一下子就把钻石切成两块。商人捧起两块钻石,十分感慨。老切割师说:“要有经验、技术,更要有勇气。不去想价值的事,手就不会发抖。”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推荐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
2014年山西高考语文试题及答案解析

[考后关注]
>>> 2014年山西高考真题汇总
>>>2014年山西高考录取分数线
>>> 2014年山西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4年山西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 2014年山西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Tags:2014年,山西省,高考,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