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老王生病

日期:2014-3-31 16:11 阅读:
    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尚未公布,21教育网承诺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布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敬请关注。
    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农民工老王突发胃穿孔,被送进医院。为救治这名贫困患者,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给他做手术,又进行了十天治疗。虽然老板主动送来5000元,老王仍欠下4000多元医疗费,而医院默许他出了院。老王刚一康复就回到了工地:“哪怕打工还钱再难,我也得努力。是医院和老板救了我。”可欠款还是像石头一样压在他心上,最终,老王鼓足勇气找到医院,说出了想在医院打工抵债的心思。院方深受感动,聘他为陪检员,老王也特别敬业,作为曾经的患者,他格外懂得怎样帮助病人。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根据材料作文。

2014高考广西语文试题下载(word)



    2013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小于800字的文章。(60分)
    4月29日,尚先生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他继后拨打那部手机,对方接听后立即挂断。                他又发短信表示,愿意出2000元“买”回手机。一小时后,尚先生收到回复,说要归还手机。后面才知道,捡到手机的人事一位年轻人。尚先生要酬谢他,但对方交还手机后就转身离去了。
    当天晚上,记者联系到那位年轻人,年轻人说:“我本来无意归还,但看到手机里的照片和信息,发现机主刚刚给芦山地震灾区汇去一大笔捐款,很受感动。我不能见利忘义,不能用贪心对待爱心。我也要像尚先生那样多一些真诚和友善。”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问题,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推荐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
  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试题及答案解析


[推荐阅读]
>>> 2014年广西高考真题汇总
>>> 2014年广西高考录取分数线

>>> 2014年广西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4年广西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 2014年广西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Tags:2014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