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南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日期:2014-3-27 16:31 阅读:
    2014年湖南省高考语文作文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2014年湖南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已经公布,21教育网承诺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布2014年湖南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敬请期待。
    2014年湖南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课件预览

       被誉为“最美乡镇干部”的某乡党委书记,在一个其他人不肯去、去了也待不到两年的地方,一干就是八年,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率领村民发奋图强,将穷乡僻壤建设成了美丽的乡村。面对洒满心血与汗水的山山水水,也深有感触地说:“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根据上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2014年湖南高考语文试题下载(word)


    2013年湖南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60分)
    它被天边的彩云所吸引,奋力飞腾。寒冷、饥饿、风雨都无法阻止,它毅然决然地向上飞。飞上高山之巅,它已精疲力竭,伤痕累累。一个声音问:“值得吗?”天地苍茫,彩云缭绕,它内心充实而满足,喃喃答道:“我愿意。”
     父亲的书桌对面有一把小椅子,儿子坐在那里,陪伴着下班回家在桌子前剪报的父亲。父子俩没有说话,静静相对。儿子望着父亲祥和的面容,心里充溢着宁静的幸福:父亲您辛苦了,能这样陪陪您,我真的很愿意。
    根据上面两则材料,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推荐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
2014年湖南省高考语文试题及答案解析


[推荐阅读]
>>> 2014年湖南高考真题汇总
>>> 2014年湖南高考录取分数线预估
>>> 2014年湖南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4年湖南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 2014年湖南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Tags:在哪里,湖南,2014年,高考,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