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老规矩

日期:2014-3-26 16:54 阅读: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已公布,21教育网承诺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布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敬请期待。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老规矩

课件预览

    北京过去有许多老规矩,“如出门回家都要跟长辈打招呼”、“吃菜不许满盘子乱挑”、“不许管闲事”、“笑不露齿 话不高声”、“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作客时不许随便动主人家的东西”、“忠厚传世 勤俭持家”等,这些从小就被要求遵守的准则,点点滴滴,影响了一辈辈北京人。

  世易时移,这些老规矩渐渐被人们淡忘了。不久前,有网友陆续把一些老规矩重新整理出来贴到网上,引发了一片热议。

  老规矩被重新提起并受到关注,这种现象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不少于700字。

2014高考北京卷语文试题下载(word)

    2013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对话,按要求作文。(60分)
    科学家:假如请爱迪生来21世纪生活一个星期,最让他感到新奇的会是什么呢?
    文学家:我想,手机会不会让他感到不可思议呢。
    科学家:我同意。手机是信息时代的一个标志物,简直称得上是一部掌中电脑,丰富的功能,作一定会让这位大发明家感到新奇。
    文学家:手机的广泛应用,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交往方式、思想情感和观念意识,或许这也是爱迪生意想不到的吧。
    科学家与文学家各自对手机的看法,引发了你哪些思考、想象?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推荐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及答案解析


[推荐阅读]
>>> 2014年北京高考真题汇总
>>> 2014年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
>>> 2014年北京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4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 2014年北京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Tags: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