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川2013高考作文预测题目

日期:2014-1-7 09:02 阅读: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1一个农民买下了一块贫瘠的土地。于是种庄稼,结果颗粒无收;栽种果树,只开花不结果。那土地上能生长的只有杨树和响尾蛇。他开始养殖大量的响尾蛇,然后取出蛇毒卖给各大药厂,蛇皮卖给工厂做皮具,蛇肉制成美味可口的罐头卖到了世界各地,那块谁也不想要的土地,却变成了他的聚宝盆。

  2一个学钢琴的美国小伙子长年累月在一家酒吧里弹奏钢琴,一位顾客执意要听他唱歌,他只好红着脸唱了一曲《蒙娜丽莎》,结果一鸣惊人,大家都被他那流畅自然的唱腔迷住了。从此,告别演奏乐器的艺人生涯,开始进军歌坛。几年后,他成了美国爵士歌王,他就是着名歌手纳西高。

  3奥托。瓦拉赫上中学时,选择了走文学这条路,可是他始终默默无闻,老师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如此结论“该生读书很用功,但做事过于拘泥和死板,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于是,他改学化学,一学期下来,他的化学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Tags:四川,2013,高考,作文,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