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高考作文预测:领悟生活

日期:2014-8-28 11:27 阅读:
  人之所以会心累,不在于你坚持了多久,而在于你的举棋不定,看似坚持,实则犹豫,最为累心,生活很简单,坚持做你自己,别介意者红尘洒你满身土,不管遗憾多大,悔恨多长,也要明白,生活路不长,而是心路长,我们需要的是一份坚持的本心,自在行,心才不会走弯路。

  你有什么生活的体验和感受?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写作指导】

  本材料可以从各个角度挖掘信息,实为广泛。通过材料中“举棋不定、犹豫”其实已经说尽了含意,看出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坚持。它所表达的意思无非是:认定了的事情,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坚持去做好。通过材料中“我们需要的是一份坚持的本心,自在行,心才不会走弯路”,又可以选择立意的角度。其他的语句也可以开发出好的写作思路,希望考生可以自己选择角度着重来写。可以这样表述最佳立意:
Tags:2015年,高考,作文,预测,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