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二一教育新闻 资讯 查看内容

2017甘肃高考文理科状元:熊诗楠 肖智文

2017-6-26 10:50| 发布者: 1350224296_dpTBG6| 查看: 0| 评论: 0

摘要: 2017甘肃高考状元:文科状元:熊诗楠 师大附中654分(数学147分,英语141,文综242,语文124,);理科状元:肖智文 兰州一中691分(语文127,数学144,英语141,理综279)
2017甘肃高考状元:
文科状元:熊诗楠 师大附中654分(数学147分,英语141,文综242,语文124,);
理科状元:肖智文 兰州一中691分(语文127,数学144,英语141,理综279)


课件预览

理科状元:肖智文

兰州一中的肖智文以691的总分成为全省理科第一名。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只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考了第一,应该还是有运气在里面。”肖智文十分自谦。其实,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如无实力,能有运气?

从小学时候叠的纸飞机到如今制作的能飞的模型飞机,爱玩航模的肖智文也由此有志于航空航天,“不是说爱好是最大的老师吗?我就是把学习当做实现自己兴趣的途径。”肖智文说这个兴趣成为他学习的动力和目标,他踏踏实实走的每一步都是朝这个目标去的。

肖智文不偏科,他甚至建议学理科的同学也不要轻视文科的一些课程,在他看来那些人文性的课程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他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建议理科生一定要重视计算,包括数学的计算还有物理的。他说他就曾在计算上吃过亏,一道题前几个步骤都做对了,最后一步计算往往就因为急于求成而导致了粗心大意,以至于功亏一篑。

学理科离不了做题,肖智文的经验是做题就以老师布置的作业为准,没必要重复做习题。与其重复做题,不如根据能力适当地向课本之外拓展一下,他自己就做过一些竞赛拓展题,还了解过大学物理课程,“不要陷入刷题的死循环中。”


课件预览

文科状元熊诗楠

熊诗楠,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晨小A班,高考总分为654分。说起他的学习经验,他说,自己从来不参加补习班,更不会采用题海战术、做过多的练习册,而是靠着自己的自然记忆再加上领悟理解,提高学习效率,将状态调整到最好。

他告诉记者,脑子里记不住的东西,也没必要记在纸上。所以,他所有深挖过的题都只在脑海里,没有准备什么“难题本”。

熊诗楠觉得每次复习不能面面俱到,如果刻意去把每个知识点记住,很可能会扰乱自己的复习进度和效率。另外,他特别注重上课听讲,而且会把有些含有隐藏概念的信息进行深挖,提高做题的广度和效率。他说,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二一教育 ( 粤ICP备11039084 )

GMT+8, 2024-4-20 06:21 , Processed in 0.06540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