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二一教育新闻 资讯 查看内容

2014辽宁高考理科状元首发通告

2014-4-29 13:24| 发布者: SarahDeng| 查看: 0| 评论: 0

摘要: 2014辽宁高考理科状元发布时间预计:6月26日之后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更新。【21教育网特别制作】2014辽宁高考专题汇总(试题|答案|成绩|分数线)下面是2013年的理科高考状元: 2013年的辽宁高考理科状元是:张殿炎 ...

2014辽宁高考理科状元发布时间预计:626之后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更新。

【21教育网特别制作】2014辽宁高考专题汇总(试题|答案|成绩|分数线)

下面是2013年的理科高考状元:

2013年的辽宁高考理科状元是:张殿炎

  姓名:张殿炎

  总分:709分(699+10)

  学校:本溪市高级中学

  报考学校: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习心得:多整理、多梳理

  喜欢读的书:柯南的漫画、福尔摩斯探案集

  “终于可以上清华了!而且要进那个系!”

  得知自己考了699分,张殿炎兴奋地说。

  在这之前,他一直在为自己没能通过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憋着一口气。

  谈到自己在高考中的出色发挥,张殿炎说其实自己估分时只估了678分,并不是同学中最高的。而他告诉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调整和把握好心态。

  他拿自己做例子:我参加过竞赛培训,几乎每次竞赛都是获得二等奖,但是我每次都能很快调整好;参加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没有通过,也是调整得 很快,尽管他一直执着地把高考目标定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心态好了学习就不累,虽然有的时候比如说晚上困的时候身体也累,但是心理上一点也不 累。”

  张殿炎说,自己学习心得就是要多整理、多梳理,整理一段时间学到的知识、梳理下一步的学习思路。“做好该做的。课上跟紧笔记,课下多写改错本、多看书,多注重基础知识的回顾。”

  和其他男同学喜欢足球、篮球不同,张殿炎爱好的是羽毛球和吉他。

  不过他说自己的特长实际是手风琴,可惜中考之后就没再拉,只考到6级。

  张殿炎告诉记者,自己的爸爸是工人、妈妈是会计,家里不贫穷也不富有,就是个“温馨的小家”。

下面是21教育网特别制作的2014全国高考成绩查询专题。

【推荐阅读】
>>>2014辽宁高考试题\答案各科目汇总
>>>2014
辽宁高考分数线预测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二一教育 ( 粤ICP备11039084 )

GMT+8, 2024-3-29 05:29 , Processed in 0.060619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