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二一教育新闻 资讯 查看内容

河南高考文科状元王子瑾

2013-9-10 17:29| 发布者: y355356475| 查看: 0| 评论: 0

摘要: 王子瑾是个“乖乖女”,同时也是个对学习很“较真”的人:一道10分的数学题,她得了9分,但一定要找到丢失的一分的原因。她在今年河南高考文科考生中,拿得658分高分。说到考取高分的“法宝”,同学老师总结为认 ...
  王子瑾是个“乖乖女”,同时也是个对学习很“较真”的人:一道10分的数学题,她得了9分,但一定要找到丢失的一分的原因。她在今年河南高考[微博]文科考生中,拿得658分高分。说到考取高分的“法宝”,同学老师总结为认真、善于钻研,她自己则总结为“专心”。

  她的爱好:“手不释卷”,平时爱看杂志和报纸

  “让人很省心。我们很少管教。”在父亲王运安眼中,女儿是个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很聪明,尤其爱读课外书。

  记得在孩子3岁的时候,有一天孩子的母亲像往常一样读书给孩子听,没想到孩子突然打断母亲,说自己也会“读书”。

  说完,孩子竟然把她母亲所读的那篇文章一字不错地背下来。回忆起孩子小时候的生活,王运安脸上乐开了花。

  王运安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是一名初中教师,在孩子上小学、初中时,还能勉强辅导孩子,到了高中,几乎没有辅导过孩子。但是孩子很听话,总是把功课做完后才出去玩。

  “子瑾很爱读书,特别对《环球人物》和报纸感兴趣。”王运安说,每当看到孩子“爱不释卷”时,自己心里很是高兴。

  谈到孩子报考院校时,王运安表示,让女儿自己做主,只要她乐意报考的院校,父母都支持。

  “健康成长就好”,谈到对女儿的期望时,王运安只说了这样6个字。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二一教育 ( 粤ICP备11039084 )

GMT+8, 2024-3-29 14:04 , Processed in 0.06146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