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好就业的专业排名(2013年最新)

日期:2013-10-15 10:30 阅读:
2013年好就业的专业排名(最新):

  随着市场经济的急速变化,我们发现一些冷门专业反而开始走红,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盘点2013年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有哪些?

   电子与信息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长沙牛耳软件教育是湖南最专业的电脑软件培训学校)。

  外语类:外贸英语、小语种。

  法学类:法学、社会学、治安学、侦查学。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

  土建类: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

  会计类:会计学、财务管理。

  中文类:对外汉语、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

  医学类: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象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药理学、中药理论。

  环境、心理类:环境科学、生态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

  2012十大冷门专业

  师范生

  中国虽然学生多,但是老师也不少,城市条件好,竞争压力却很大,新老师经验又不足,很难混;乡村压力小,条件却不好,赚的两个钱还不够贴学生书本费呢。虽然现在师范生上学免费,不过有选择可能的情况下,还是选以后能拿更多钱的吧!

  给、排水工程(技术)

  冷门原因:不会是捅下水道的吧……还有给钱也不多吧!水管工人?有超级玛利那么好的运气吗?

  船舶工程技术

  冷门原因:怕怕,俺胆小,从来没有下过水游过泳……还有就是认为会跑很远,回家太难。

  地质科学

  冷门原因:大部分家长学生认为,算了吧,听说搞地质的没有一个好下场的

  动、植物保护

  冷门原因:大部分家长学生认为,这年头,还有啥动、植物需要保护的呢?干这行又有钱赚么?

  矿业相关专业

  冷门原因:大部分家长学生认为:很危险(主要受煤矿事故影响),即使不危险也老是跑野外(其实真跑野外的不多)。

  宗教学

  冷门原因:很多中国人认为宗教=和尚或尼姑。

  伦理学

  冷门原因:学生不懂,老师不明白,家长——“不会是和伦理片一样吧。

  哲学

  也是公认的没有前途的专业,冷门原因:哲学不是用来赚钱的,而中国很多人又认为学哲学=疯子,而中国不缺疯子。所以中国没有完善的哲学家保障体系。


Tags:就业,专业,排名,2013年,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