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志愿填报需谨慎

日期:2013-8-16 09:41 阅读:

        针对今年一些分数高于提档线,却由于志愿未填报成功而未被录取的考生,专家提醒今后的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校的招生章程。

  专家指出:“一些身体上的影响、优惠加分的项目、专业分数的要求一定要看清。比如,有的学校要求英语分数必须达到90分,如果考生未了解到这一点,盲目填报,肯定不会被录取,还有要求视力达标等,不符合要求的一定会被退档。”

  今后,很多省份高考加分将实行新政策,越来越多的项目将不再给予考生加分,考生也应该注意。其次,很对高考志愿填报类的辅导书籍有错误,书内的计算办法有误区,导致考生被退档。其实,根据实际情况可知,被录取有很多的因素影响,不能单一靠某一因素来预估、填报和录取的预测。

  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征求班主任的意见,多了解一些信息,贫困专项生有特定的区域要求,不是所有考生都能填饱。再次,考生应多学习一些报考的政策,有些考生都不了解什么是平行志愿,这样就很容易填错,导致退档。

Tags:高考,志愿填报,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