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高考志愿填报十大热门专业

日期:2015-6-9 12:04 阅读:
    2015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了,不管高考成绩考的如何,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现在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科学填报志愿比取得好成绩显得更加的重要,所以,各位同学可以尽快的估分并确定自己的高考志愿吧。


    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提供参考的2015高考志愿填报十大热门专业:
    No.1国际经济与贸易(或称对外经济贸易)
    原因:中国加入WTO是最直接,最根本的原因。中国经历了数百年的闭关锁国政策的痛苦,一但改革开放了,那感觉就像在沙漠中遇到了绿洲,于是在全国从上到下的一致推崇下,这一专业烧到了非常高的温度。而相对的,由于很多早期接触这一专业的学生们如今正是当今最成功,最富有的人士了,在先驱的成功经历的推动下,这个专业烧了很多年,并且将继续烧下去……

    No.2英语专业(包括对外英语、商务英语、英语教育等)
    原因:中国改革开放根本原因,中国当今教育体系是直接原因。试问当今中国学生,尚有多少不识YesAndNo?现在的中国人,从幼儿园就开始教A、B、C,学了十来年,很多人的掌握程度不压于普通话,学与教,强烈的刺激了英语专业的需求,另外,热门专业的No.1的发烧也带动了英语专业的发烧。

    No.3管理学(主要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等)
    原因:中国人口基数是根本原因,中国改革开放是直接原因。中国好像有句话:“十个百姓一个官”,那中国那么多人,需要的官(现在一般称其为管理人员)可见有多少啦~而且,改革开放了,学习更多外国的经验,那么,要想当好官,必须学好管理学。公司缺经理,想应聘,什么?没有考MBA。那好,你先回家等我们的消息吧……中国公司多如牛毛,不过每根牛毛似乎都这个色儿。

    No.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指计算机软硬件的知识与应用等)
    原因:中国电脑多是根本原因,中国会电脑的人没有电脑多是直接原因。不用说大家也知道,现在是电子信息时代,不会电脑,等着回家种地吧(不过貌似现在已经开始有地方农民也用电脑帮助种地了)。需求上去了,供应也必须跟上不是,市场经济嘛~中国不是有句话么:“中国学生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发烧类似英语专业,有老师曾说“现在学生应该一手掌握英语,一手掌握计算机”,仿佛还有句话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可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烧也是可持续发展的。

    No.5法学(包括各种相关细分专业)
    原因:中国林子很大是根本原因,中国“闲事”多是直接原因。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于是张飞他母亲就多了[无事生非(飞)咯],事多了,就要有断事的,同样,有了断事的,就要有“帮嘴”的……所以,对于法律就要有专业性的认识,也需要专业性的人才,而法学的发烧也就不可避免了。

    No.6金融学
    原因:中国很多人还缺钱是根本原因,中国部分人很有钱是直接原因。中国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那么,要带动中国大部分人富起来,就要学会用富人已经赚来的钱去赚更多的钱。所以,金融知识就不可缺少了。于是金融人才的紧缺让金融学也在发烧。

    No.7通讯工程
    原因:现代通讯科技的发展是根本原因,手机、网络一类的通讯器材便宜了是直接原因。现代通讯是越来越方便,而相对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更加专业的人才能让企业拥有更少的投入,更多的回报,所以,也是需求刺激了该专业的发烧。
    No.8营销学
    原因:市场经济是根本原因,“货比三家”是直接原因。这个好理解,商店多了,商品多了,质量差不多了的情况下就要看谁更会说了。所以要学习如何更多更快更好的卖出东西是非常必要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小心过度发烧,错误的学习了“传销学”。

    No.9自动化
    原因:现代机械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时根本原因,也是直接原因。不多说了,大家也明白,这年代,机器太先进了,好多时候不是人“玩儿”机器而是机器“玩儿”人了。再没个人懂自动化,那么大家都只有继续被玩儿咯……

    No.10新闻专业(包括各种媒体的新闻专业)
    原因:中国媒体越来越多是根本原因,赵本山卖拐是直接原因。不说了,您是愿意忽悠人还是被人忽悠?赵本山可是北清大学新闻系毕业的高才生!
Tags:2015,高考,志愿填报,十大,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