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黑龙江2015年高考艺考科目汇总(各专业)

日期:2014-11-5 10:17 阅读:
  
  艺术类报名。2015年我省对省内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声乐表演专业、器乐表演专业)、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舞蹈学类(舞蹈编导专业、舞蹈表演专业)专业课实行省统考。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在省统考同类专业中可兼报其他专业,不可跨类兼报其他专业。

  各专业考试科目如下:
  (1)美术类:色彩、素描、速写。
  (2)音乐学类:①声乐表演专业:基本乐科(基本乐理、视唱、听音)、声乐演唱(民族、美声、通俗唱法)。②器乐表演专业:基本乐科(基本乐理、视唱、听音)、器乐演奏(西洋管弦、民族管弦、键盘)。③音乐学专业:基本乐科(基本乐理、视唱、听音)、声乐演唱、器乐演奏。
  (3)戏剧与影视学类: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朗读、演讲、影视分析。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朗读、演讲、主持。
  (4)舞蹈学类:①舞蹈编导专业:形体与基本功测试、自备剧目表演、命题即兴编舞。②舞蹈表演专业:形体与基本功测试、自备剧目表演、舞蹈表演。
  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时间、考试办法和录取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Tags:黑龙江,2015年,高考,艺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