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安徽高考报名条件

日期:2015-11-13 09:20 阅读:
  2016年安徽高考报名即将要开始了,报名时间为2015年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下面21世纪教育小编给大家整理2016年安徽高考报名条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二)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暂行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12〕65号)的相关规定,户籍、学籍均在安徽省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在户籍地报考或在学籍地报考;具有安徽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可回户籍地参加高考;不具有安徽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在安徽省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高中阶段学籍须由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方为有效。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
  4.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相关推荐:
Tags:2016年,安徽,高考,报名,条件